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首页(欢迎您)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139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青春奋进学思想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高校2000余名参赛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率领12支队伍共计70余名师生参赛。

  经过前期的初赛网评选拔,全省共有来自125所高校的6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体赛8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特等奖数量并列全省第四,4项作品入围国赛。此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4个参赛项目获评“行星级”作品。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也因总成绩优异斩获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挑战杯”竞赛主体赛中,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推报的《“数字赋能”促进农村共同富裕的机理与路径研究——基于江浙地区共同富裕乡村典型案例的考察》(指导老师:王丹、郝其宏、杨仲迎)、法学院推报的《“数商兴农”:乡村自产商品电商经营法治保障研究——基于江苏省睢宁县电商产业调研分析》(指导老师:陈清、刘恺、张春艳)、外国语学院推报的《融合开创未来——讲好讲活中国文博故事,助力中华文化出圈出海》(指导老师:张继光、李晓宇)荣获特等奖并入围国赛;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推报的《“谐”不压正——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装置》(指导老师:刘战、李飞、王飞)荣获一等奖并推报国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推报的《气凝胶防寒服--新一代超高能力防寒装备》(指导老师:李延彬、李冲、张乐)荣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推报的《由“零”到“灵”:共同富裕背景下职业教育赋能“零工”劳动者的路径研究》(指导老师:陈鹏、王淑文、戴笑笑)、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推报的《破局未来出行——微型PNT技术助无人车走向智能化》(指导老师:徐劲松、李世党、李延龄)、机电工程学院推报的《减振提质——复杂汽车轮毂柔性自适应打磨机器人系统》(指导老师:盛连超、邵明辉、陈晓林)荣获二等奖。

  “黑科技”专项赛中,生命科学学院推报的《“鹰眼追踪”——基于mRNA表达谱的肺癌进展程度可视化分析系统》(指导老师:魏以梁、李延延、张岩行)、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推报的《一种新型超柔性电子皮肤》(指导老师:杨增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推报的《可再生自循环独立式智能移动快充储能系统》(指导老师:聂新明、黄鹏、田亚平)、机电工程学院推报的《蓄势待发—基于新型能量储存及释放原理的液压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指导老师:王伟平、杨存智)项目获评“行星级”作品。

  本届“挑战杯”竞赛工作启动以来,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参赛工作,赛前多次对参赛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赛后组织召开国赛参赛项目工作推进会,鼓励参赛师生勇于迎接挑战,努力争创佳绩。此次参赛,各学院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指导教师倾情投入,参赛同学奋勇拼搏,积极展现了新时代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青年学生投身实践创新、矢志科创报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接下来备战国赛迈出了坚实一步。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