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首页(欢迎您)

徐州市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208

  9月23日至24日,由徐州市地理学会主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承办的徐州市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徐州市各区(县)地理教研员和一线教师代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三新”背景下的中学地理教学、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与论文写作、地方高校地理师范生培养等主题展开深度交流。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作了题为“地方高师地理科学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路径探索”的主题报告;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于蓉教授作了题为“高中地理新课程实施情况分析及思考”的主题报告;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俞峰教研员作了“指向素养提升的地理教学”的主题报告;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戴申卫教授作了“新课程视域下地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的主题报告;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蔡珍树教授作了“应对‘大变局’,我们准备好了吗?”的主题报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主编雷鸣、杨娅娜分别作了“地理实践力的培育路径”“地理教研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的主题报告。专家报告详实而生动,参会代表与专家积极展开交流互动,对相关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年会为徐州市从事地理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地区地理教育教学研究水平、优化地理专业师范生培养模式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