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颢瀚教授受聘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一带一路”研究院首席专家

来源:宣传部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3-05-30浏览:10设置

  5月29日上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行省级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首席专家张颢瀚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方忠向张颢瀚颁发聘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研究机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带一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方忠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对张颢瀚教授加盟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张颢瀚教授长期关心支持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构建和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高校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方面倾力相助,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聘请张颢瀚教授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学校服务社会转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张颢瀚教授抓好团队组建、项目推进和人才培育,推进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智库建设走上新的台阶。张颢瀚表示,自己对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聘任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师大的各项建设。

  授聘仪式结束后,张颢瀚做了智库建设专题学术报告。他指出,做决策咨询研究既要有理论基础、知识积淀,又要跳脱出原有框架和范式;要重视研究选题,从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难点中发现问题,从而形成新的观点、新的思想和好的建议;要多方面多视角构思咨询报告。张颢瀚还就“一带一路”研究院近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颢瀚是省委决策咨询专家,曾任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苏省委、省政府评定为江苏省中青年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社科名家。近年来主要从事都市圈、城市经济、长江三角洲、国家与江苏发展、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