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刘浩教授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电学院作者:时间:2023-05-30浏览:10设置

报 告 人:刘浩

报告题目:MOF衍生多孔碳复合物在能量存储与转换中工作机理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 下午4:00

报告地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28会议室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事能源材料相关研究,主要致力于新型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的研发。迄今为止,共发表SCI论文150余篇,ISI总引用次数超过14,000次,h-index=65。主持各项研究经费总计超3000万元。

报告摘要:

化石燃料和生物质燃烧产生的气体排放不仅污染了城市的空气,而且还造成了全球变暖。此外,对石油和/或天然气等生物质燃料的依赖会造成国家面临能源卡脖子。因此,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存储及转换技术对国家发展尤为重要。多孔碳基材料由于其独特的结构和电化学性能,在储能和转换材料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其中,MOF衍生的碳复合材料由于其特殊的组分和孔道可调控特性,已被广泛研究及应用。在此,我们开发了一系列相关的MOF衍生材料,应用于锂离子电池、锂硒电池和氧还原反应等。结果表明,可以通过合理设计得到多孔碳基材料,由于其高的的导电性和反应活性,可在一系列应用中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