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文文/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3-05-26浏览:10设置

  5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学习。校党委书记方忠主持会议。

  方忠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和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新征程上难以避免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我们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提高领导干部“政治三力”;要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学校发展与党的建设同步谋划、与党的组织同步设置、与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要把党建工作全面覆盖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化等各项职能之中;要树立问题意识、确立目标导向、扛起职责使命,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科学分析发展的优势和不足,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抓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落地落实贡献高校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以《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