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160期:陆向宁教授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3-05-26浏览:297设置

  5月23日,第160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在“六点汇”实践基地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陆向宁教授就“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一主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

  陆向宁通过追溯“规格严格”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向同学们说明了严格标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生动展现了“规格严格”与“功夫到家”的辩证关系,激励同学们做严守规格、坚定目标、矢志不渝的新时代青年。对于“美国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实施技术制裁”这一问题,陆向宁表示,正是因为华为等一众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功夫到家”,令美国等西方国家产生了畏惧,进而实施技术封锁,而正因为华为的“规格严格”,才有华为5G领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重大成就。

  最后,陆向宁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寄语同学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