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调研淮海经济区立法研究院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

来源:宣传部作者:法学院/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3-05-24浏览:10设置

  5月22日,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黄盛一行到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法学院调研。中共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徐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庄志刚陪同调研。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党委书记方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以及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接待带了调研组,并向调研领导介绍了法学院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

  黄盛一行重点调研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淮海经济区立法研究院、徐州市地方立法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联络点、徐州市政府法制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政府立法联系点。法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从平台建设、立法团队构建、服务社会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政用产学研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情况。黄盛、刘广民等领导高度肯定法学院的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期待法学院继续瞄准高水平智库,发挥理论优势、大兴调研之风,为地方法治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以淮海经济区立法研究院为代表的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法学院系列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地方立法资源整合,提升区域立法协作水平,推助法治中国尤其是地方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相关研究机构作为汇集了校内外众多立法专家,三个立法团队获批江苏省司法厅立法团队,多个立法团队已经成为徐州市司法局立法专业团队,其中一个立法团队获评江苏省优秀立法团队。立法研究院现任人员中,有2人担任省人大代表,2人担任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1人、法制委员会委员1人),3人担任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4人担任中共徐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近年来,法学院承担30多项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徐州市人民政府委托的立法调研、立法草案起草、立法后评估、法治建设创新和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省人大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本科生、研究生立法领域人才培养成绩斐然。由法学院学生撰写的研究报告《“幼有所育”视阈下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地方立法保障研究》获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并作为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立法工作的技术支持;法学院培养的多名研究生还聚焦地方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运行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地方立法”等为主题,产出多项理论研究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