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省内百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江苏打卡徐州,“悦读”彭城之美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3-05-23浏览:10设置

  现代快报全媒体中心5月23日报道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承办的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彭城”活动,报道内容如下:

  5月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承办的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彭城”活动在徐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4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徐州,观看历史古迹,游历美丽山水,聆听古今故事,品尝特色美食,深度体验彭城之美。

  “悦读江苏”活动是今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多地多校联动,悦读江苏文化有关书籍,结合书籍内容行走江苏,体验金陵文化、姑苏文化、大运河文化、汉文化等,把历史、文化、风俗融合起来,以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中国国情教育,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认同。“悦读彭城”主题活动是此次“悦读江苏”活动的第二个站点。

  留学生们在组办方的精心组织下,参观了徐州市博物馆,两天的时间里,留学生们还体验了徐州的特色饮食,聆听了诗词讲座,参观了户部山,观看了汉画像石。

  苏州大学商学院的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洪以恩表示:“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我知道了徐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是汉王朝的发祥地。相关的负责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博物馆里的藏品,有陶瓷器、陶俑、玉石器、金银器、铜铁器、玺印、书画等等,让我仿佛置身于四千年前的彭城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天工汉玉”的展览,里面的玉石展品形态各异,雕琢精细,而且使用途径很广泛,不仅用于装饰,也用于生活,这让我对中国的玉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作为在徐州已经生活了四年的来自多米尼克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留学生莱恩,还以本地人的身份向参加活动的各国留学生推介起了徐州,他说:“徐州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在这里,我见证了徐州经济的迅速崛起,亲身体验了城市建设的速度与便利。以前我打车去高铁站要花一个小时,现在修了高架桥,十几分钟就到。当然,现在坐地铁去各处也很方便。除了经济发展,徐州还以其独特的饮食文化而出名。尤其是徐州烧烤,它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徐州人热情好客的象征。大家这次来了一定要好好体验一番。”

  一路行来,所有留学生都非常兴奋,他们为徐州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感到惊喜,也被徐州人的热情好客深深感染,同时更为徐州悠久的历史所折服。每到一处参观点,他们都会停下脚步,拍照打卡留念。

  “希望每位留学生同学都能够通过阅读与江苏文化有关的书籍、篇章,成为体验‘书香中国’的受益者、讲好‘多彩江苏’的传播者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希望每位留学生同学都行动起来,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读好书,深入交流,感受当地文化,走进一个文化积淀厚重、人杰地灵的徐州。”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副理事长俞晓南表示。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宁表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作为全国首批‘有资格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先后与116所海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接收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来校学习。为承办好本次活动,学校在确定活动主题、申报方案、设计内容、活动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希望这次活动能让留学生更全面、真实、立体地感受汉文化,并成为他们留学江苏的一段美好记忆。”(郑晓坡 李丹)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xdkb.net/p1/jyxz/20230523/40181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