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彭城”圆满闭幕

来源:宣传部作者:国际学院 文/图时间:2023-05-22浏览:172设置

  5月20日-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承办的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彭城”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4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徐州,看徐州历史古迹和山水之美,听徐州古今故事和诗词之美,品徐州特色饮食和舌尖之美。

  5月20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泉山区图书馆举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副理事长俞晓南,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大平,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国际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悦读江苏”活动是今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多地多校联动,悦读江苏文化有关书籍,结合书籍内容行走江苏,体验金陵文化、姑苏文化、大运河文化、汉文化等,把历史、文化、风俗融合起来,以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中国国情教育,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认同。“悦读彭城”主题活动是此次“悦读江苏”活动的第二个站点。

  国际学院负责同志在仪式上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兄弟高校以及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致力于来华留学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俞晓南代表省教育厅、省留管会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表示,希望每位留学生同学能够通过阅读与江苏文化有关的书籍、篇章,成为体验“书香中国”的受益者、讲好“多彩江苏”的传播者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希望每位留学生同学都行动起来,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读好书,深入交流,感受当地文化,走进一个文化积淀厚重、人杰地灵的徐州。

  外国留学生代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多米尼克学生莱恩已经在徐州生活了4年,他在发言中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行走中亲身体验金陵文化、姑苏文化、大运河文化与徐州汉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同时也希望未来有机会为各国之间的发展合作与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仲谋为留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苏轼的文学讲座,带领大家品读诗词,领略快哉徐州的美好意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140余名留学生走进徐州博物馆,一股古老的气息扑面而来,精美绝伦的文物瞬间吸引了大家的兴趣,留学生们深感汉文化的博大精深。5月21日上午,师生一行又来到户部山,在戏马台的项羽石像前,留学生们踊跃朗诵项羽的《垓下歌》,感受历史名人的豪情壮志。随后,留学生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崔焘故居、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等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