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159期:石淑华教授谈“中国经济从增长奇迹到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5月18日,第159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在“六点汇”实践基地举行,商学院石淑华教授就“中国经济从增长奇迹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

  石淑华从超大规模的人口、国土、市场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基本国情,从三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来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石淑华以时间为轴,向同学们系统分析了世界经济发展格局和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奇迹,充分说明“经济增长速度、综合国力、数字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人民生活水平都是中国经济增长奇迹的表征”。石淑华期望同学们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当下,积极充实精神生活,与新时代共进,在新征程建功。

  对于“如何改善现阶段就业问题”这一提问,石淑华结合实际和专业知识进行分析,认为应搞好数字经济,用数字技术带动传统产业。最后,石淑华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寄语同学们“关心经济发展,应对双重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