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徐州举办材料科学发展大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3-04-27浏览:10设置

  新华日报4月27日报道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办的材料科学大会,报道内容如下:

徐州举办材料科学发展大会

  本报讯 (李刚 郑晓坡) 4月21日至23日,“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行,主题为“促进学科交叉,深化学术交流,推动功能材料领域突破发展”。围绕光电材料、生物材料、量子材料、能源材料、化学材料等具有学科交叉特性的前沿功能材料,黄维、顾宁、张华等院士和100多位相关领域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高层次人才,以及3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材料是工业的粮食。功能材料作为材料科学中最为活跃的前沿学科,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徐州市副市长龚维芳表示,当地着力布局培育“343”创新产业集群,把新材料产业作为3个优势创新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打造,聚焦新材料细分领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档迭代,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体系,有力支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材料科学是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前1%的五大学科之一,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多年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光电功能材料、生物功能材料、量子功能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特色方向。近年来,学校已获得发明专利百余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以及国防项目10余项,成功获批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小平透露,依托雄厚的制造业发展基础,江苏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新材料产业基础最好、综合竞争力最强、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此次材料科学发展大会是材料科学界的交流大会,目的正是以学术科研为引导,集聚各方资源力量赋能徐州乃至全省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建立完善高校和地方联动创新、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做好产业引导和产学研对接,进一步彰显高校和社会组织“专家智库”“人才高地”“科研重地”“科技桥梁”的定位,推动新材料企业节能降碳、智改数转,助力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聚焦相关领域前沿问题举行了160多场次论坛报告,围绕当前材料科学领域的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论坛开幕式上,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柔性电子(未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标志着该校在柔性电子新材料研究方面迈上新台阶。

报道网址链接:

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190473&layountIndex=16&date=20230427&siteID=2&id=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