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3-04-27浏览:10设置

  徐州日报4月23日头版,报道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办的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报道内容如下:

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小委)4月21 日至23 日,“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在徐州举行。来自全国科研院校(所)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政府部门和相关领域的企业界代表300 余人参加了活动。

  论坛主题为“促进学科交叉,深化学术交流,推动功能材料领域突破发展”围绕光电材料、生物材料、量子材料、能源材料、化学材料等具有学科交叉特性的前沿功能材料,集聚了材料科学领域包括院士和杰青在内的近百位顶尖专家学者,共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功能材料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市着力布局培育“343”创新产业集群,把新材料产业作为三个优势创新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打造,聚焦新材料细分领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档迭代,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体系,有力支撑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近年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大力加强原始创新与基础研究,全力推动校地融合与科技创新,建立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国家发改委(共建)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荣获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即将揭牌的柔性电子(未来技术)研究院,是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立足新材料学科特色,面向未来前沿技术作出的战略布局,为学校科研和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开辟了新领域、新赛道。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已成为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催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阵地,迈上了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柔性电子研究院”揭牌仪式。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柔性电子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该校在柔性电子新材料研究方面将有新的发展与作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党委书记方忠表示,材料科学作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前1%的五大学科之一,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多年高质量发展,汇聚了一批由国家级“杰青”“优青”以及省部级人才领衔的优秀科研力量,形成了光电功能材料、生物功能材料、量子功能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特色方向。

  开幕式后,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张华作了论坛主报告,南京大学胡征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之后两天的论坛环节中,大会将围绕纳米生物材料,生物检测、传感与成像,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药物递送与免疫治疗,量子功能材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材料,合成方法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等10个专题方向,设立了6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生物医学工程材料、量子功能材料、能源与环境功能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160多场次的论坛报告,对当前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开展交流与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