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宣传部作者:保卫处文/图时间:2023-01-14浏览:10设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假期校园安全稳定,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相关同志参与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消控室指挥中心、物电学院、河西配电室、民族餐厅、国际学院学生公寓等地全面检查安全工作,详细询问假期值班情况,亲切慰问在岗值班人员。在消控室指挥中心,刘广登听取了保卫处负责同志关于学校2022年度安全工作考核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要求值班人员加强消防巡查和隐患排查,值班期间保持应急状态,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在物电学院,检查组对消防管网、水电设施、特种设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实地检查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危险性实验要导师现场指导并做好个体防护等。在河西配电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人员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配置情况等。在民族餐厅,检查组深入后厨检查了卫生及安全情况,询问了菜品种类、价格及用餐人数等情况,刘广登提醒食堂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注意食品卫生、做好日常留样、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等,进一步丰富菜品种类,保证假期留校学生用餐。在国际学院学生公寓,检查组检查了公寓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叮嘱宿管人员要加强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及时解决学生生活困难,加大消防巡查力度,确保学生用水、用电安全。

  最后,刘广登强调,相关负责同志要结合季节特点及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校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在春节、寒假、全国“两会”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做到立行立改、立知立改;对实验室及危险品安全、校园施工安全、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等重点领域,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要做好值班备勤,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