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办“青春中国,踔厉人生”学生党员朗诵比赛

来源:宣传部作者:党校 文/图时间:2022-11-22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党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11月16日“青春中国,踔厉人生”学生党员朗诵比赛决赛在马可音乐厅举办,3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江苏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4个学院报名参赛。经过预赛,有16个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永远跟党走》《红船领航 筑梦远扬》《百年风华 盛世如歌》《密码》《小时候妈妈对我讲》歌颂了历经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百年风华、百年征程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中国力量》《复兴·中国》《跨越时空的对话》讲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奥运赛场、神州发射等十年间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抒发了对中华民族灿烂历程、荣耀时刻的满怀自豪;《传媒人 新征程》《坚守法治信仰 构筑法治中国梦》《为热爱 拼搏不止》等表达了学生党员以专业所学用于国家所需,使命在肩,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决心;《青春筑梦时代理想照耀中国》《青春中国》《青春新征程》《青春中国 踔厉奋发》《疫情下的青春脊梁》表达了青年党员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发起了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的青春宣言。其中有很多原创作品,它们以现实为素材,紧扣时代脉搏,深情诠释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学生党员与祖国共奋进,谱写时代新篇章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好评。

  经过一番角逐,传媒与影视学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科文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等8个学院荣获三等奖,智慧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荣获优胜奖。

  此次学生党员朗诵比赛是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共情共鸣的诗歌创作与朗诵为载体,整场比赛紧扣二十大主题,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充分展现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青年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建功立业的坚定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