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牵头召集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第一次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教务处、敬文书院 文/图时间:2022-11-21浏览:18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淮海经济区卓越乡村教师教育联盟的建设,探索和打造高等教育的“淮海模式”,11月17日上午,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第一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副校长钱进、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及淮北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和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5家共同体成员高校的教务处、办学书院(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钱进对淮海经济区卓越乡村教师教育联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联盟高校已形成了主动适应基础教育、尽心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引领基础教育的共同追求,并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果。各联盟学院有相同的文化背景和相近的语言、区域经济特点、学校发展路径,但也有不同的办学特色,希望由5家共同体联盟高校首先发起成立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作为淮海经济区高校卓越教师教育联盟下的专项工作组织,统筹淮海经济区域内的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交流卓越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和经验,探索区域内合作培养卓越人才的长效机制,实现学校之间尤其是书院之间制度、资源的有效共享,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共建、维护共同体,推动产出优质成果。

  会上,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围绕书院建设的模式和发展规律,结合本校卓越人才培养的办学情况及培养成效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卓越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和经验,并对共同体的运行及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会议建议成立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专班,并对草拟的工作纲领《淮海经济区高校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章程》进行了讨论完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