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22 年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会暨校长圆桌论坛

来源:宣传部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图时间:2022-11-19浏览:10设置

  11月16-17日,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执行理事单位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举办了2022 年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会暨校长圆桌论坛,并举办“全球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师教育”的学术研讨会。本届年会以云端形式举行,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党委副书记岑红应邀参加活动,并在校长圆桌论坛发表了题为“数智技术赋能师范生卓越成长”的演讲。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参曹士海、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教育部长、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21所成员单位的校领导、国际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国际处及智慧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校长格拉西耶夫主持。

  曹士海公参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俄关系发展稳定,中俄两国政府举办了中俄交流年各类活动,700多所高校加入中俄高校联盟,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两国政府大力推进数智化教育,教育合作稳步推进,现已进入教育数智化转型阶段,2023年两国将在教育数智化开展更多深入合作。

  岑红在校长圆桌论坛上,对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积极推进师范生培养的数智化转型,利用新型数智技术赋能师范生卓越成长的先进理念做了详细解读。她向中俄两国高校展示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数智技术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她指出,将来在师范生培养中,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仍将坚持系统观念,坚信技术革新教育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师范教育数智化转型,培养大批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

  会议期间,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校领导围绕校长圆桌论坛的主题“当代中俄教师教育的挑战”相继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