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办第十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中级)培训班

来源:宣传部作者:党校 文/图时间:2022-11-18浏览:1017设置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11月12日至11月18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举办第十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中级)培训班。20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校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全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课程内容形式及考核方式,并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本期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作专题党课教学。他以《党性与党性修养》为题,阐明了“党性”及“党性修养”概念的历史溯源及时代内涵,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最后对大学生党员如何增强党性修养寄予了殷切希望。

  组织部、宣传部、工会、机关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研判我国新发展环境”“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透过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等四场专题报告。报告进一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思想精髓,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使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筑牢了思想根基,接受了党性洗礼,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培训紧跟新形势,瞄定新任务,还开设了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分享会、参观实境课堂等教学单元,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担当意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