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舞剧《人民就是江山》走进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宣传部作者:音乐学院 文/图时间:2022-11-11浏览:244设置

  11月8日晚,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的2022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舞剧《人民就是江山》走进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党委常委、副校长钱进,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莹,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葛志亮,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音乐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1948年的秋冬,在中国的淮海大地,淮海战役支前队伍浩浩荡荡运输物资支援前线的故事。一对新婚夫妇是支前队伍中的普通群众,妻子在后方,丈夫运军粮,为防牺牲后找不到对方,两人约定了信物,那既是爱情的信物,也是生死的见证。在一次支前任务中,新婚丈夫为保护粮食过河中弹牺牲,妻子得到丈夫的噩耗后,强忍悲痛,擦干眼泪,接过丈夫留下的信物,擦干眼泪,毅然决然的重新拉起小推车,带着丈夫的遗愿再次踏上了支前之路,继续着丈夫未完成的支前任务。

  在淮海战役中,500多万支前民工,他们驾驭着70多万匹牲口,出动大小车辆80多万辆,携带着30万副挑子、20万副担架,共向前线运送1000多万吨弹药、数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最后一把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床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编创的舞剧《人民就是江山》讲述的是500万支前民工的一个缩影,是人民支援前线的真实写照,他们为了国家,舍小家为大家,牺牲自我。舞剧正面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舞剧《人民就是江山》是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舞剧再现曾经的艰苦卓越和浩浩荡荡的人民支前英雄事迹,重申人民群众是中华民族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演出现场观众达到4000多人,舞剧得到领导、专家和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喜爱与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种类型的高雅艺术演出走进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