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部作者:敬文书院 文/图时间:2022-09-15浏览:10设置

  9月14日上午,敬文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钱进,导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乐教授出席典礼,敬文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发布了书院2022级新生大数据。通过网上报名、材料审核、视频面试、家校会谈、卓越能力认定和综合面试等环节,共有含81名绿色通道在内的160名新生进入敬文书院。大数据对总分最高分、单科最高分,新生的年龄分布、地区分布等进行了分析。

  周汝光在典礼上讲话,新生代表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刘源,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乔楷以及导师代表张乐先后发言。

  周汝光在讲话中,对160名新同学成功进入敬文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同学们选择敬文书院,也就是选择了奋斗与挑战。在党的二十大开启中国发展新征程、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建校70周年之际,作为敬文学子,应在书香敬文,修身立德,涵养品性;要在学术敬文,潜心问道,笃行不怠;要在卓越敬文,踔厉奋发,不负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努力拼搏,见贤思齐,成就卓越,发现更好的自己。

  导师代表张乐教授借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新生Stay tough:志坚若磐,锚定坐标; Stay hungry:求知若饥,不负韶华;Stay fresh:历久若新,保持热爱;Stay foolish:宽襟若愚,学会包容。并深情祝福全体新生云程发轫、行远自迩。

  刘源同学讲述了自己进入书院后的所见所感。她表示,扎实学识是学习之基,理想信念是学习之源,并勉励所有新生守正出新,自助助人,追求全面发展,发展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乔楷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心得体会。他希望新生们能够转换思维,尊重知识、独立思考,并且珍惜时光、调整心态,充分利用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敢于探索未知事物,在敬文发现更好的自己。

  典礼上,周汝光为新生代表颁发敬文书院录取荣誉证书,钱进赠予新生代表《知行敬文》一书,学院领导向新生代表授予院徽,全体新生手抚院徽、面对院旗进行入院宣誓,坚定而洪亮地表达了“志在许国,吾为栋梁”的豪情。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奔跑吧,敬文的少年》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