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Albert Padwa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科产部作者:科技处时间:2013-09-16浏览:407设置

报 告 人:Albert Padwa

            美国科学发展促进会院士, 美国化学学会院士, 国际杂环化学协会主编、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副主编

报告题目:Use of Sulfur Fragments for the Synthesis of Nitrogen Heterocycles

报告时间:9月16日(周一)下午3:30-4:3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1会议室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Albert Padwa世界著名的有机化学,杂环化学家,发表700多篇文章和著作,美国科学发展促进会院士, 美国化学学会院士, 任J. Org. Chem.副主编和Org. Lett.顾问编委。Albert Padwa教授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在威斯康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于1967年加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开始独立科研工作,1969年晋升为全职教授。1979年起加入Emory大学担任William P. Timmie Professor of Chemistry讲席教授。

研究方向:

        Albert Padwa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具有生物活性的含多个氮原子的杂环化合物的合成及性质研究;串联反应和Pummerer反应在杂环化合物和生物碱合成中的应用;金属卡宾的环化反应在合成中的应用等。

研究成果

        1.光化学研究成果:研究epoxy-cyclopentenones, aryl-substituted pyrones, bicyclic aziridines, nitrogen- and sulfur bridged bicycles, and novel chromenes and isochromenes 光化学机理。他第一个证明和应用杂环化合物光化学反应产生活性中间体,尤其光化学反应strained small-ring compounds 产生nitrile ylides, carbonyl ylides, vinyl carbenes and nitrenes。他的学术结果广泛的被应用与全合成。

        2. 环加成反应:他广泛研究杂环环加成反应,是国际有机学术界的权威,其成果广泛应用于有机碱和药物活性化合物的合成。

返回原图
/